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北地区有8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地区有8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这8所高校分别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4所部委属高校,和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4所省属高校。

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预测2030年将达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人工智能产业涉及语音、图像、视觉、算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于是产生了AI+安防、AI+医疗、AI+金融、AI+零售、AI+制造、机器人、自动驾驶等等。 国内产业布局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近两年佛山和厦门增长较快。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树波说,对此次疫情,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肺炎检测、机器人消杀、机器人送货、药物研发、DNA测序、大数据分析等方面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现实生活中,诸如智慧城市建设、通信、医药、金融、教育等行业涉及的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解决。

据悉,人工智能专业是教育部于2018年开始新增的本科专业,当年批准了全国35所高校新增该专业,2019年又批准180所高校新增这一专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湖北地区有8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