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海市启动新一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推动“特斯拉速度”成常态

近日,上海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表示,今年力争将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全流程办事环节、办理时间进一步压减,政府许可产生的经营成本从73868元减少至550元。

2019年,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巩固第一轮改革成效的基础上,聚焦社会投资项目,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提质量”的总体目标,进行了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改革。至2019年底,按照审批改革后的新流程进入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项目累计达到3600多个,打造了特斯拉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改革样本。

经统计,改革后全市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土地到获取施工许可证正式开工,平均审批时限为30个工作日;竣工验收阶段平均审批时限为7个工作日,办理程序和时间大幅减少,审批过程更加快速和便捷,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今年本市将以低风险产业类项目为改革切入点,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一轮改革。今年工程审批改革的目标是力争将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全流程办事环节、办理时间进一步压减,政府许可产生的经营成本从73868元减少至550元,质量控制指数保持15分(满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得分及排名,并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保持全国前列水平。同时,在巩固改革成果、固化改革举措的基础上,将改革范围进一步延伸覆盖至各类工程建设项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启动新一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推动“特斯拉速度”成常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