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 上海移动IDC工地全力抢进度

上海市重大工程——上海移动临港IDC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日前全面复工。一个多月来,项目建设方中建八局IDC项目团队挖空心思,用BIM演练和塔吊“击鼓传花”等不走寻常路的方法,尽全力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

“春节前,IDC项目已经完成了桩基施工,计划节后进行土方开挖、基础底板浇筑等施工。”IDC项目经理王国君说,按照这样的进度,到3月份,项目应该已经告别“挖土”,开始和水泥、钢筋打上交道了。但一场疫情,让王国君和项目团队只能在春节后面对着8.5万平方米的泥泞干瞪眼。

为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项目团队开始对施工大方案进一步优化。项目生产经理于洋介绍:“原来的方案中,园区道路和管道与主体建筑的施工时间是错开的。经过考虑,我们决定在这一步上抢回时间,改为同步施工。”

“两步并作一步走”,这是个大胆的决定。为了保证方案能在保质保量且安全的情况下实施,项目团队想到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演练。

经过无数次演练,于洋和项目团队确定了每辆车的最优进场时间和路线。在确保8500立方米混凝土及所需钢筋、钢板能够有序进场的同时,道路施工和主体施工可以同步进行。于洋说:”方案目前已经开始实施了,理想的话,可以抢回来3个月的时间。”

为抢回更多时间,王国君打起了塔吊的主意。通常情况下,在建筑工地上,一个塔吊只负责一栋楼的施工,材料进场只能依靠大型卡车一趟趟运。怎样再次加速材料进场的过程?王国君想到了“击鼓传花”:“工地上总共有7个塔吊,我们经过方案优化,让7个塔吊在覆盖全部施工区域的前提下进行区域重叠作业,这样,材料就可以在塔吊之间实现传递。经过实践,最多不超过3次,我们就可以让材料在工地上畅行了。”

除想方设法在施工方案上赶进度,面对当前材料供应短缺的情况,王国君和项目团队又开始东奔西跑。在政府的帮助下,团队与很多供应商进行了协商,数以万计的水泥、钢筋得以按时进场。

“复工以来,整个工地都在以百分之二百的工作状态和时间赛跑,‘满产高产’成了项目的主要目标。”王国君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 上海移动IDC工地全力抢进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