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投资约200亿元的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重庆高新区

从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上获悉,投资约200亿元的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重庆高新区,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构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圈,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智能化时代未来之城。

该基地总建筑规模120万平方米,分3期建设,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过整合光大集团金融与实业资源、光大控股全球智能产业资源及特斯联全球科技产业链优质资源,主要建设光控特斯联全球总部、重庆国家级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重庆光大人工智能科创公共服务平台、重庆光控特斯联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院、智能物联网研发创新基地、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智能物联网优质产业聚集基地、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智能产业都市旅游基地,将AIoT Future City(人工智能城市,简称AI City)的规划真正落地,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城市的样板。

“重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重庆科学城布局高新区核心区域,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创新资源集聚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我们将光控特斯联全球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的重要原因。”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通过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特斯联不仅将为重庆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支招并深度参与,更力邀设计了Google全球新总部、纽约新世贸中心的顶级建筑事务所BIG操刀方案设计,还将带动大量“高”、“新”元素入驻,以全球领先的AIoT能力耕种好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这片沃土,不负重庆市政府和高新区的重托,承担光大集团的信任和支持。

据悉,截至目前,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拟创新研发64项“黑科技”,打造20家高端科研机构,包括欧美智能制造、机械电子检测加工类的隐形科技领军企业,还将建设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等20家研发机构。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投资约200亿元的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重庆高新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