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良渚街道试行人工智能AI监察系统 大数据比对 实时预警

“为何要上线AI监察系统?以往,监察工作基本以三资办审批、纪委人员一线巡查为主,信息掌握滞后。”良渚街道纪工委书记应如萍表示,街道辖区大,纪工委人少事多,仅凭5名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完成对42个村社的“事前监察”,往往只能根据信访举报等进行事后处理。为彻底改变这一被动局面,良渚街道纪工委联合第三方软件公司,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探索研发AI监察系统,通过导入银行、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及公安的部分数据,利用大数据比对功能,对异常数据提出预警,为街道纪工委及时发现问题提供帮助。

999.jpg

AI监察系统页面

比如:每一笔涉及招投标的资金在进出账时都会自动匹配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中的招投标文件,匹配不上的就会预警;银行的流水数据和村里上报的数据不符时,系统也会预警,良渚街道纪工委接收到预警信息后,就能第一时间开展调查。

“每个村都有自己的账户、密码,登陆后,村里按照要求上报数据,可以看到自己在哪些内容上出现了问题。时间久了,村干部就会知道在日常工作中,哪些内容是比较容易“踩线”的,需要自省自查。”应如萍介绍说。

AI监察系统不仅记录了信息的比对数据,还记录了预警信息的处理过程。通过梳理,良渚街道纪工委还可以切实掌握信息风险点,获悉哪几个村问题多、需要重点关注,以做到有的放矢、提前介入。

据悉,AI监察系统试运行5个月以来,街道纪工委共发放疑似问题征询函52份,梳理排查发现取现监管类、物资采购类、工程款类风险问题共392个,发放廉政建议书26份,组团联村领导对26个村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良渚街道试行人工智能AI监察系统 大数据比对 实时预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