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重庆正式获批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 创新发展试验区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文批复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简称“试验区”),这是科技部批复的第三批示范城市,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合肥、济南、重庆、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获批建设。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通过五年左右时间,聚焦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开展基于传统工业基地改造升级的智能制造试验示范及基于山地城市独特场景的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场景构建示范,打造成为西部人工智能创新资源的集聚区、人工智能激励政策的试点区、推广应用模式的示范区。涵养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企业,形成一批人工智能领域优秀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探索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和成功经验,在人工智能地方立法、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中西部人工智能高地,辐射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试验区建设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重庆经开区及重点区县布局开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应用示范,开展数据开放与保护、智能产品标准制定等政策试验,开展人工智能监管与评估、政府治理等社会试验。

五项重点任务:

实施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提升行动,打造“智造重镇”;

实施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示范行动,打造“智慧名城”;

实施人工智能政策试验行动,探索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

实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行动,探索智能时代政府治理的新方法;

实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强化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条件支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重庆正式获批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 创新发展试验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