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德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呈现蓬勃之势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龙头企业和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企业四期 “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拥有行业先进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将建设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工厂。鼎力机械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凭借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流水线,新臂式将实现每半小时下线一台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0亿元的年销售额。

对德清而言,数字经济发展绝不能脱离实体经济,而是要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展。鼎力机械的智能工厂,只是德清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代表和缩影。目前,德清已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7家,其中完成贯标认定企业达6家;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3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6家,接入或连接工业设备达到900余台。

德清全面深化产业数字化,2017年制定智能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实施智能工业“十百千”工程,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全县打造形成10个智能工厂、100个智能车间,完成以智能化技术改造为重点的投资1000亿元以上。积极推广“互联网+工业”新模式,全力培育一批制造业龙头企业建成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德清已认定县级智能工厂(车间)项目18个,其中欧诗漫、中电华莹、鼎力机械、德华兔宝宝、正大青春宝等5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项目,12个项目被认定为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德清县经信局局长施剑锋表示。2019年,德清还被省政府列入全省18个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未来3年,德清将获每年约1亿元的专项激励资金,其中不少于60%将用于支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信息通信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分析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信息和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为核心,打造个性化、数字化、多维化、智能化的基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珍珠日化产品智能制造新工厂。“这一智能工厂实现了人均年生产效率提高50%、能源利用率提高26.88%、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3.35%、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1.2%、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8.6%的目标,并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等荣誉。”欧诗漫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9月,德清布局编制《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的目标。与此同时,著名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领衔9位院士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20余位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人物、龙头企业负责人等组成专家智库,助阵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及应用发展。

近年来,德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呈现蓬勃之势。依托莫干山高新区为主要平台,德清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智能生态城启动建设并加速迈进。以杭宁高铁德清站为中心,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智能生态城先行启动5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这是目前德清县区位条件最好、生态环境最佳、发展潜力最大的待开发板块。目前,总面积近两万平方米,集人工智能应用展示、办公、路演、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已正式启用。与此同时,德清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的先进技术与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长三角人工智能城市德清研究院、中车捷运莫干山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等机构,以及京东德清AI加速器、腾讯“长三角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嗨投国际创新中心等创新孵化器都已落地。

人工智能产业的布局,成为德清加速县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增长极。依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基础,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和特色,德清积极融杭协同发展,以应用示范、产业创新、人才集聚为重点,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县域制造业发展水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德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呈现蓬勃之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