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家萧山企入选省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标杆企业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全省45家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标杆企业名单,包括浙江数链科技有限公司、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天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浙江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萧企入选。

据了解,此次入选浙江省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标杆企业的公司,均是所在领域的标杆和领先者,除较早在各自领域投入人工智能技术,已实现规模化收入外,还需在自身盈利、融资、技术实力等各方面均占有先发优势。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商汤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的AI创业公司,从它诞生起就备受市场关注。其涉足领域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总融资额目前已经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元,是全球融资最多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从一家300名员工、估值5亿美元的医疗科技企业,成长为3000余位员工、估值55亿美元的“独角兽”, 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以颠覆性的“互联网+”模式,成为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杭州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移动通信芯片、移动通信设备和移动通信端到端系统的开发科技企业,拥有上百项4G/5G相关专利,致力于推进“5G+智能驾驶”技术产品的开发,正在加速推进5G车路云协同智能驾驶的商用运营;浙江数链科技有限公司则聚焦智慧物流与仓储管理,杭州天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瞄准数字化装配系统的研发和销售,两家企业在各自的技术研发、应用领域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正在全面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作为传统制造业聚集地,人工智能应用大有用武之地,随着这些人工智能应用标杆企业的不断集聚,萧山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5家萧山企入选省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标杆企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