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联通与大庆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12月20日,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与大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共同签订了“数字龙江(大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政企客户部总经理李广聚、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炳坤、云公司总经理沈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龙江”信息基础设施产业集群建设,以云数据智慧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各项目的顺利落实,将逐步构建面向黑龙江全省、区域性覆盖东北地区和数字丝路北向开放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韩立华介绍了大庆建设数字经济的优势条件及产业构想。近年来,大庆通过出台多项政策和优质项目,创造最优良的政务环境、信用环境,获得国家软件产业特色基地和新型工业信息化示范试点城市等称号。他指出,通过大庆市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建设“数字龙江”云计算产业集群(大庆)园区,构建信息和数据资源体系,培育有竞争力的智能产业集群,必将为大庆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国内重要的大数据基地、发展新经济产业,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梁宝俊表示,大庆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和联通云数据公司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方位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黑龙江省政府“数字龙江”发展规划,抓住此次战略合作的重大契机,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数字农业四大产业带和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大庆市开展长期全面合作,早日实现大庆次核心级大数据集群布局,为经济高质量增长聚力赋能,让广大群众共享信息服务的实惠与便利。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联通与大庆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