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七星数据中心生态优势 这是天造地设的“中国机房”

“七星数据中心是全国乃至全球最为安全的数据中心。腾讯一直想要打造一个特高等级数据中心,七星数据中心是中国也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民用级可以防止常规打击的数据中心,是全球最为安全的数据中心。”这是腾讯数据中心技术总监朱华对腾讯在贵安新区数据中心的评价。

地处贵安新区的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服务器规划数量为30万台机组,被网友戏称为全国最大的“鹅厂”。 而在此之前,富士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苹果都已把数据中心先后落户贵安。为何国内外企业都选址在此?业内专家为何评价——这里是天造地设的“中国机房”?原因就在于贵安新区的自然生态优势。

贵安新区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为15℃左右,全年平均气温高于27.2℃的只有7月和8月两个月。在保持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在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需要启动制冷系统的时间只有2个月;同时,贵安新区极限温度与最高气温之间的温差只有0.8度,最低气温时与极限温度的温差是6.2-7.2,温度优势明显;加上1100-1300毫米的年降水量,全国最少的紫外线辐射,贵安新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大氧吧”。

与此同时,贵安新区电力、水能等能源资源充足,且多为清洁能源,为贵安新区打造中国南方“绿色数据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持。 巨大的自然生态优势,为贵安新区数据中心带来能耗减少、碳排放降低、利用率提高、建设成本低等直接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全社会带来巨大的能源环境效益。

根植生态优势,近6年来,贵安新区大力推进“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目前,规划建设11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预计总投资400亿元,规划服务器数超360万台。 依托华为等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以数据中心聚集为基础,以量的积累推动质的飞跃,初步实现由物理聚集向集中化运营发展。

有序建设中的三大运营商二期、腾讯二期,以及一批国家部委灾备数据中心相继落户。

未来的贵安新区,将成为中国领先的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战略数据中心基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七星数据中心生态优势 这是天造地设的“中国机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