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造”发力提效“无灯工厂”24小时不停工

 数控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个性化在线定制……在数字革命驱动下,奥康正借助数字互联、智能升级,不断加快转型的步伐。

据介绍,自2017年起,奥康智能工厂便落地“机器换人”战略,不断引入尖端的三维设计,研发数控装备,以科技提时效,以智造提人效。同时,升级PLM系统建立研发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导入MES可视化数据系统,促使研发创新能力登上新的台阶,赋予“一双好鞋”更高的科技内涵。

现今电商新零售神话的基石,正在于极速高效的物流系统建设。奥康智能工厂全新开创“云仓储”体系,并建设物流中心立体仓,引入高端物联网智能设备及WMS智能调度平台,实现仓储资源的共享和高效的物流智能调度。

而标杆工厂的建立,更是一把为尖端设计与研发新成果的实际应用保驾护航的“金锄头”。数字化生产设备与先进制造管理系统的协同制造,实现生产资源集中管控,集成数据互联互通,并通过网络实时反馈生产现场的动态数据,让信息集成自动化、让数据分析系统化、让报表生成即时化、让决策改进快捷化。

机遇和危机总是相伴而至。今年的“双十一”奥康在鞋行业表现依然不俗。而扛得住“双十一”的高需求背后,正是奥康在传统制造业面临产业体系调整的巨大挑战之时,觅得的智能制造风口。

走在奥康瓯北基地的“无灯工厂”内,75台电脑横机按照预先设置24小时不停运转着,只有3名工人。传统的鞋面分为鞋舌、鞋面、后跟,而“无灯工厂”的飞织技术,仅一根热容纱就能编织成一整个鞋面。传统针织车间150名工人的日产量如今只需要20名工人轮班调试机器即可,日产量约5000双,是过去的4~5倍。

在奥康的各分厂车间里,满眼都是“智造”风景:皮料缝纫工序中,电脑罗拉车代替了传统缝纫机,工人们只需轻轻操控脚踏板,就能自动完成皮料的缝制工作;在夹包环节,鞋子只需放在智能设备上,机械手可以代替人工将皮料包楦定型,十几秒完成一个工人10余分钟的工作量;裁断车间的自动裁断切割机,能自动完成扫描、排版、切割等任务,一次性提高裁断生产效率35%。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造”发力提效“无灯工厂”24小时不停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