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兴一域科技 自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家研发中心,每年的专利申请量就超过了100件,今年的研发投入将高达1亿元,它就是TCL通讯宁波研发中心。随着研发项目的增多、创新力度的增强,明年,研究院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4亿元左右。

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超过销售额的10%,徳塔森特在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技术上不断突破,已获得相关国家专利10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多项。

专门制定了专利战略,并将其纳入技术进步和现代企业制度规划,赛尔富的员工获得发明专利,可获公司1万元的专项奖励……

企业创新发展,离不开平台助力,更需要政策加码。目前,宁波国家高新区以宁波研发园、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软件园、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为依托,集聚了全市1/3的重点研发机构、2/3的检测认证机构和1/2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为宁波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研发和科技支撑。具有重大突破性的自创区“黄金八条”政策更是从“4个1000万”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3个5000万”支持高端研发机构引进、设立单项最高1000万元的区级重大科技专项等八个方面大力度推动创新创业。

高举“创新驱动”发展大旗,牢记“科技兴区”重要使命,宁波国家高新区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提升科技创新能级,打造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如今,宁波高新区已成为“新生代”国家级高新区的排头兵: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7%,年均增长20%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2件,发明专利申请数年均增幅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90.4%和48.3%,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占规上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42%;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220家,创新型初创企业近1300家,年均增幅超44%,增速连续2年居全市第一。

依托创新高地优势,近年来,宁波国家高新区先后向宁波及周边地区转移科技成果300多项,与江北区、余姚市等周边地区建立了跨区域合作机制,带动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兴一域科技 自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