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声纹识别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企业的多个方面!

比起手机密码支付和二维码支付,基于生物识别的刷脸支付无疑是又一次的技术创新。自从刷脸支付面世以来,社会各界对它就争议不断,认为人脸信息太容易被窃取,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

A picture containing light, outdoor, traffic, stop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不过,生物识别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尽管人脸识别遭受质疑,也并不妨碍其他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比如蕴含着个人语音特征和发音习惯的“动态”识别——声纹,就因为相对稳定且不易伪造,被认为安全性更高。

如今,语音生物识别技术的市场不断扩大,在企业方面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从联络中心认证、IVR语音认证到网络站点或应用程序认证,声纹识别技术正在以各种方式为企业实现潜在需求。

联络中心认证

语音生物识别最初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就是防止欺诈和减少座席人数,联络中心也是它开始最主要的应用场景。

搭载着声纹识别技术的语音服务体系,能够通过短暂通话快速识别来电者的声纹信息,从而验证身份继续后续操作。和从前传统的询问、短信动态码等验证方式相比,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从而能够大幅减少座席的平均处理时间,更快捷的服务需求处理也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IVR语音认证

但联络中心座席有限,且各种特殊情况也天天上演。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也为了帮联络中心减轻负担,不少企业也会选择运用交互式语音应答系统(即IVR)。

有了声纹识别技术对IVR系统的介入,客户来电和智能语音导航对话的过程中也能快速完成身份验证,保证安全的同时也改善了用户的自助服务体验。

A picture containing person, outdoor, holding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其他程序或站点认证

除了致电联络中心,客户还能通过更多渠道实现自己的消费、服务需求,这意味着风险也全面涌来。

以手机银行为例,虽然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业务办理,但由于很多人的手机并没有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在移动端上的操作可能就会给用户及企业双方带来潜在风险。而声纹识别,就是在加码安全保障,更好地规避风险!

声纹识别看似非强硬手段,但从客户满意度、工作效率、安全性多方面来看,它其实是个全面有力的庇护。如今,声纹识别的应用也已经渗透到企业的各个方面,只要耐心并信任地在企业部署应用这项技术,相信您也会发现它的好处是巨大的。

想马上成为行业高效运营的佼佼者,快速提高企业生产力?马上联系NICE.apac@nice.com,开启您的自动化之旅。

A person wearing a suit and ti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声纹识别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企业的多个方面!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