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云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再一次领跑全球

10月27日-11月2日,在ICCV 2019 Workshop举办的 Vision Meets Drone: A Challenge(简称:VisDrone 2019)挑战赛上,云从科技研究院与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葛仕明研究员团队(以下简称“联合研究团队”)获得了Task3“单目标跟踪挑战(Single Object Tracking, SOT)”冠军,再次刷新此项目的世界纪录。

这是继今年三月份跨镜追踪(ReID)、3D人体重建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分别创造世界纪录后,云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再一次领跑全球。同时,这也是云从科技第十四次获得世界冠军。

此次VisDrone 2019(无人机目标检测)挑战赛,要从无人机获取的视觉数据中进行物体检测和跟踪,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马里兰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云从科技、三星研究院等近百支队伍参赛。

本届挑战赛包含了四个任务,联合研究团队参加了“任务3:单目标跟踪挑战”,最后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VisDrone 2019数据集由天津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的AISKYEYE团队收集,全部基准数据集由无人机捕获,包括288个视频片段,总共包括261908帧和10209个静态图像。

这些帧由260多万个常用目标(如行人、汽车、自行车和三轮车)的手动标注框组成。为了让参赛队伍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数据,数据集还提供了场景可见性、对象类别和遮挡等重要属性。

因此,本届赛题难点诸多。联合研究团队在“任务3:单目标跟踪挑战”中,不仅要处理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等大量数据,还要克服数据中的低分辨率、长期遮挡、相机运动模糊等困难。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服务领军企业,云从科技已在浦东等地成立了研发中心,同时与各大学、研究院等成立联合实验室,其前沿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雄厚的人才与技术储备,为云从科技再次创造世界纪录提供了强大动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云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再一次领跑全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