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发力“5G+工业互联网”打造产业新生态

 日前,由商务部、工信部、国台办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电博会以“智汇引领·创享未来”为主题,以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设置“工业互联网”“智慧赋能”“融合共通”三大主题展示区。本届电博会设1300多个展位,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50家。苏州移动作为老牌参展商,以“5G共赢未来”为主题参展,展台设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D馆,受到广泛关注。

 在本次展会的“5G+工业互联网”专区,苏州移动展示了在罗博特科、沪光机电、东山精密等企业的5G应用,呈现了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最新5G应用情景。据了解,苏州移动立足本市特点,以智能制造为核心,聚焦制造、交通、智慧城市、教育、医疗五大行业,作为5G发展初期的突破口。借助“苏州市5G产业联盟”的辐射作用,苏州移动通过合作拓展、能力互补、资源置换等多种方式,与政府、网络设备商、平台企业、总装企业等形成了良好的5G产业生态圈。苏州移动作为苏州市5G产业联盟第一届会长单位,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试点,已与罗博特科、富强科技、紫光云引擎、东山精密等20余家企业开展了5G智能产线和5G智慧工厂等研究,共同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近年来,苏州移动积极参与智能城市建设,时刻紧盯前沿科技的最新走向,加快5G建设步伐,深入推进5G应用落地。截至目前,苏州移动已建成开通5G基站约1600个,在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累计拓展5G行业应用项目50余个,推动5G成为智能社会的核心引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美好的数字化智能生产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发力“5G+工业互联网”打造产业新生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