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淼瀛创始人何书勉博士受邀参加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10月26日,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成功举办。淼瀛(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何书勉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就人工智能的现在和未来做了精彩分享。

淼瀛(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何书勉博士

何书勉博士在会上就自己的创业历程谈到:创业应该要基于新技术,包括技术和科学两个方面。技术,是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或是做一个工具去实现目的;科学,是发明这一工具所需要的思维模式。科学家的工作职责是后者,去研发新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以淼瀛为例,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以及地产大数据分析。淼瀛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通过可视化技术,帮助用户更加便利地实现海外购房、租房,满足他们多样的宜居和投资需求。

眼下,中国已经开启5G时代,浙江、温州也纷纷出台系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创业创新。这为移动互联网繁荣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政治基础。希望互联网高新企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契机,实现新发展。

开幕式上,青科会收到一封特别的致贺信,在会场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希望与会嘉宾围绕‘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何书勉博士对开幕式上的这封致贺信中提到的“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很有感触。他认为,当前中国正积极参与国际新秩序的构建,急需大量智力支持。而这次青科会正是为世界青年科学家构筑了一个大平台,把世界科学源头汇聚在一起。

“正如贺信中提到的‘要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科学家只有在交流中增进了解,才能研发出不同于别人的新技术,保证科学独创性。希望今后大家在谈到‘21世纪科技’时,都能看向中国。”

何书勉博士所创立的淼瀛(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物体识别的科技公司,创立于2016年底,目前公司在东京和上海均设有研发中心。淼瀛致力于把自主研发的MoAir物体识别技术,应用于零售商品识别、智能菜品识别、机器人视觉理解、博物馆等。

MoAir物体识别算法具有四大明显优势——

1.建模快

MoAir将深度学习与运筹学相结合,达到模型精度与建模速度的平衡,可以缩减95%以上的建模时间,同时降低80%的建模成本;

2.易部署

MoAir为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I工具箱,可以实现在客户现场快速建模,更加灵活高效地适配真实应用场景;

3.人人会

全自动化建模流程,无需人工干预,所有操作均可在App或Web上通过可视化界面完成,上手快、效率高。屏蔽AI复杂度,人人都能学得会;

4.灵活更新

模型可根据实际需求快速更新,可以更好地满足当下快速迭代的业务需求,赋能业务发展和创新。

在代替RFID和条形码、识别非标品等应用场景上,MoAir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高效、全能、低门槛、低导入成本。

此次大会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代表以睿智独到的眼光,并以“创新发展与价值投资,推动‘三家’融合发展”为主题,共议成果转化新模式、共谋转型升级新出路、共话创新创业新典范。为温州、为经济、为社会发展纷纷献言献策。其中,诺贝尔奖得主、海外院士专家、著名青年科学家代表以及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等约800人出席。

本届峰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2019年中国科协国际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峰会在推进人才交流,推动浙江进一步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淼瀛创始人何书勉博士受邀参加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