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众多黑科技集体亮相在乌镇畅享“云上”新生活

5G应用体验、未来智慧社区、无人驾驶电动车……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众多黑科技集体亮相,共同演绎“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6年时间,大会推陈出新、精彩不断,一年更比一年好。而大会之外的乌镇,搭乘互联网快车,与时俱进、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美。

贴心“客服”秒懂你的心

“听说过刷脸吃饭、刷脸坐车,没想到还有刷脸办电!”王先生在乌镇经营着一家民宿,生意不错,前些日子重新装修,新增了不少用电设备,担心大会期间电可能会不够用,他就跑来营业厅里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听完他的情况介绍后,让他对着眼前的一台摄像头扫一扫,没几分钟就帮他办理好了增容业务。这让王先生感到惊喜又骄傲:“真不愧是智慧乌镇啊!”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提升电力获得指数,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在乌镇创新开展智慧服务,刷脸办电就是其中一项。客户只要对着设备扫描面部信息,系统通过连接政务平台将自动获取客户信息,从而为客户顺利办理各项业务提供相关资料。此外,桐乡供电公司还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让客户查询用电信息、交纳多户电费、办理用电业务足不出户、“一网通办”。目前,乌镇掌上电力APP已实现全覆盖,业务线上办理率超95%。

今年8月份,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乌镇多地出现树木吹断、停水停电的情况,尽管在媒体和朋友圈中看到各方工作人员都在马不停蹄地抢修,但人们在等待中的煎熬仍然在所难免。但是这一次,人们能够实时了解抢修进程,心里更有底。因为就在台风前10天,“有电么”全景智慧用电平台在乌镇首次向公众发布,乌镇人成为首批体验这一服务的对象。

“感觉很方便,可以清楚地看到哪里停电了,什么原因,大概还有多久来电。而且有问题再也不用找人、记号码,一键拨号就行。”乌镇居民小陈在使用后就向身边人推荐了这款应用。台风期间,“有电么”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如今,该服务平台已接入乌镇管家,实现数据共享,服务城市管理、百姓生活。

看得见的服务,看不见的用心。每一项举措创新只为乌镇畅享“云上”新生活。

隐形“卫士”呵护小镇美

饿了叫外卖,出行有滴滴,寄东西找快递。现代生活,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在乌镇这座小镇,如果互联网遇上物流,又会演绎怎样一段温暖故事呢?

走进国家电网乌镇供电所,一个24小时无人值班物资小库给了我们答案。该小库采用指纹比对模式管控人员进出,领料人员在手机物资管理APP上下单后系统自动配送,电缆自动剪切精准到厘米。领料人员到达小库领料区后即可及时领走所需,这为晚上抢修领料、特殊恶劣天气下的领料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让人们多用电、用好电成为现实。

乌镇供电所检修班朱新华,从事低压电力抢修工作多年。他回忆,以前抢修出现材料不够用等情况,只能回来找,有时还要等仓库管理员来开门,有时忘记了小零件还得再跑一次。自从有了智慧小库,仓库管理员在与不在一个样,所需物资手机下单,快速、精准,避免遗漏,去往小库的路上这段时间小库就完成自动备货,这为晚上抢修和恶劣天气中的抢修节约了时间,就等于为老百姓赢得了时间。他说:“早点用上电,这是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也是我最大的开心。”

小小物资库,联系千万家。打造智慧供应链,解决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这既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工作需要,更是服务百姓美好生活、呵护小镇美丽璀璨的重要内容。看得见的物资,看不见的连接,只为守护小镇更美好的明天。

2014年,扫码在乌镇还是新鲜事;2015年,乌镇WiFi全覆盖;2018年,乌镇建成全球首条4.9GHz频段5G连续覆盖精品环行线路;2019年,乌镇实现5G网络全覆盖,积极打造5G示范镇。万物互联,智能互联,未来已来,乌镇人的智慧“云上”新生活画卷正在徐徐打开。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众多黑科技集体亮相在乌镇畅享“云上”新生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