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两多一常”推动青年创新工作高水平开展

 近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召开青年创新骨干会议,成立青年创客联盟,全面推动实施多维青年创新阵地、多元青年创新队伍和常态化运行体系“两多一常”青年创新工作体系。这是该公司推动青年创新工作高水平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意在激励青年员工拼搏进取、创新奉献,踊跃投身“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事业。
      建立“站、室、点”多维青年创新阵地。衡水公司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探索建立地市公司级青年创新工作站,汇集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数据流和信息流,形成一体化创新研究平台。积极发挥已有省公司级青年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引领、人才培养和先锋示范作用,把握专业前沿技术,树立标杆形象。命名青年创新工作室5个和青年创新工作点12个,实施贡献度管理评价机制,结合专业工作实际,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落实落地。
       培养“广、多、强”多元青年创新队伍。以青年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为主要骨干,衡水公司建立覆盖营销、运维、检修等各专业的青年创客联盟,发挥青年员工在思路拓展、技术研究、项目执行、策划包装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青年兴趣小组的建设定期进行指导培训,以全面提升青年创客的能力和素养,着力构建覆盖范围广、创新思路多、攻坚能力强的多元创新队伍。
       完善“学、说、做、评”常态化运行体系。衡水公司编制青年创新工作里程碑计划,开办青创论坛4期,组织系统内外先进经验交流会8次,在开放环境中学习知识、交流思想,打破专业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围绕创新项目实施,完善项目化运作机制、课题移交与问题反馈机制、成果转化应用机制。邀请各专业专家成立指导组,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专题对项目立项、研究、实施等进行理论和实践指导,推动创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积极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在团委订阅号上开辟青创专栏,征集“新点子”“新思路”,深入挖掘创新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营造创新创效浓郁氛围。
        衡水公司通过多维创新阵地、多元创新队伍和常态化运行机制,创新推出一批高质量成果,培养了一批青年创新人才,带动了广大青年员工在各专业、各领域创新实践、奋勇争先。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两多一常”推动青年创新工作高水平开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