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守初心、担使命,推进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河北信息通信行业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的带领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务院督查事项和工信部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

一是对标京津,深入推进信息通信协同发展。持续开展网络优化,提升河北网络运行质量。二是加快雄安新区信息通信规划建设步伐。完成新区5G站点建设339个,将5G建设覆盖区由容城县、安新县的老城区、白洋淀景观大道和雄县温泉城等区域扩充到雄县县城城区,并对已确定的501个网络覆盖盲点热点进行补盲和优化。三是按照“四个办奥”要求,扎实推动张家口赛区信息通信设施规划建设。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新建光缆2971公里,建成基站2251个,开通物联网站点268个。四是加快部署5G、工业互联网。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目前河北省政府已下发系列关于加速5G发展的文件;推动河北省政府与各电信企业签署5G发展战略协议,截至7月底全省已完成5G基站建设407个。同时,推动完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省级二级节点建设。

不断推动国家重点工作务实开展

一是开展电信普遍服务、网络扶贫。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全省99%以上的行政村通达光纤宽带和覆盖4G信号;联合扶贫部门深入推进网络精准扶贫,惠及建档立卡贫困用户35.6万户,惠民资金达1871万元;推动“互联网+教育”扶贫,全省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超99%。二是改善营商环境,深度推进“提速降费”。固定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5%,其中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79.1%。1~6月河北省电信业务总量增长91.5%。三是全面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成立“携号转网”工作专班,统筹领导推进全省“携号转网”工作,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提出“九必须、九不得”工作要求。

着力加强市场秩序监管执法

一是强化电信资费营销和计费收费管理。印发《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网络降费及规范电信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要求企业提高资费套餐透明度,保证用户自主选择权,严禁不正当竞争、做到文明经营。二是强化校园市场规范管理。召开省内校园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提出严禁发生由不正当竞争引发的恶性群体性事件、大规模群访群诉事件等十项要求。三是强化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与河北省住建厅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协同机制,严肃查处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个别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行业管理、完善技术手段建设,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加大重点业务核查力度,核查语音专线1400条、400业务号码2.2万个;强化技术手段建设,精准拦截诈骗电话5293万次;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诈骗,破获案件4000多起,阻止群众受骗金额达5亿元;与相关部门联合整治骚扰电话,累计处置“95”开头骚扰电话3000余万次,关停号码521个;强化行政执法,依法对秦皇岛西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期间存在的纸质版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与电子版不一致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对接入商罚款5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10万元,成为全国运用《网络安全法》进行顶格处罚的第一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守初心、担使命,推进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