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绍兴:谋创新高度 打造创新和人才新高地

位于新昌高新园区梅澄区块的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占地面积3.46平方公里。2016年至2018年,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34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47.59亿元,占80.2%。目前,小镇已形成“小镇大产业、小镇大科技、小镇大创新、小镇大智慧”的发展亮点,成为浙江省第三批省级命名特色小镇。

目前,小镇已形成制冷配件、智能纺机、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等高端产业集群,聚集多个全国乃至全球“单打冠军”,其中四通换向阀、车用电子膨胀阀等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智能喷水织机全球销量第二、全国销量第一。

截至2018年,小镇共有企业4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上市公司5家,拥有中国500强制造业企业1家、浙江省百强企业2家。

在小镇发展过程中,人才和创新缺一不可。自2015年创建以来,诸暨袜艺小镇围绕打造“供给侧小镇经济新模式”的目标,前端发力“人才+”“创新+”“创意+”,终端发力“互联网+”“数据+”,三年累计完成各类投资53.08亿元,特色产业投资占80.5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0亿元;“织翻缝检”智能一体袜机、全自动袜子包装机等智能装备投放市场;超细旦无染色纺锦纶、任意裁剪的防脱丝氨纶等新材料推广应用。

一直以来,绍兴市致力将特色小镇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高地。截至目前,全市特色小镇科技投入63.54亿元,累计引进“新四军”创业人数5411人,开展技术合作的高校、省级以上科研院所167个,专利拥有量达9670件。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绍兴:谋创新高度 打造创新和人才新高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