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慧”点亮农业 做农民也可以很时尚

翱翔蓝天的炫酷无人机既能精准测算农田大小,还能感知农作物生长所需的温湿度等参数,甚至什么时候播种、育苗、除虫、收割,都能精确计算出。

得益于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产业的率先发展,眼下,德清智慧农业“一库一平台,十园百点20个重点项目”基本建成,通过物联网、虫情测报、茎秆微变化传感器等智能系统,农户坐在室内就能用手机“远程种地”“远程养殖”。无人机植保、物联网养鱼、互联网追溯营销普遍应用,智慧让劳作变得惬意,减工增效让农民尝到甜头。一幅率先建成全国智能农业发展示范区和引领区的蓝图,正在这里加速描绘。

在德清的农业圈子里,乾元镇新田农庄负责人佘国兴算得上一个“名人”。无论是让西瓜长到空中、把菜种上立架,还是耕种用上“机器人”、排水用上“智慧眼”,佘国兴总爱赶时髦。通过不断革新农业技术、引进智能化设备、提升经营理念,他的农庄已发展成集采摘销售与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美丽农业”样板。

围绕“农业+科技”,德清县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引进了一大批智慧农业项目,持续推动农业高附加值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智慧农业云平台和10个智能农业示范园区、87个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15个智能农业重点项目,信息、智能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大特色产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与服务,并取得实效。德清农业现代化水平已经连续四年排名全省第一,并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名列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第一名。

在德清,不少农产品上面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产品的“前世今生”都一清二楚,这源于该县在全省率先实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这个二维码相当于一张合格证,为产品打上放心的标签,让德清绿色农产品在市场上更受青睐。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的同时,德清正加快实施新时代智慧乡村行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服务和赋能乡村治理发展,改变乡村的传统风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慧”点亮农业 做农民也可以很时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