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慧科技燃浦东 2019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昨天,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区委副书记冯伟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1+10+1000”的活动模式,从街道居民区到商场办公楼,从大中小学校到科研院所,从工厂农田到科普场馆,在浦东,科普触手可及。浦东新区科协联合社会各界,打造了1506场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今年科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含科普赛事、展览展示、科普讲座、科普体验、科普咨询等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品牌活动。近年来,浦东通过“科普+科创”“科普+文化”“科普+健康”等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培育和形成了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由此,浦东有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十大重点活动,分别为墨子沙龙——量子密码大会、2019年浦东新区第二届科普定向赛、张江汇智科普节、“蒲公英”健康科普驿站、2019年浦东新区科普诗词大会、2019年浦东新区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第二届彩虹鱼科学与艺术展、“沪上名医”健康科普系列活动、科学东小院、2019年浦东新区中医药科普文化节。

浦东新区科协希望以前沿科技、互动体验、健康科普、诗词中的科学道理等内容吸引市民的关注与参加,将科学的知识、方法、思想、精神传播给市民,在浦东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浦东新区科协积极贯彻《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科协建设的意见》,注重党建带科建,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家门口”服务站等平台,组织开展“家门口”科普活动预计超过1400场,让群众与科普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在家门口就能参与科普、体验科普。

千场“家门口”活动从游园参观到亲身体验,从课堂听讲到动手操作,将科普活动、科普资源送到居村群众身边,为浦东推动“家门口”服务体系提质增能,缓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推进实施“四高”战略助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慧科技燃浦东 2019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