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汇集各种“黑科技”的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昨日,文博会火热进行中,汇集各种“黑科技”的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聚集了24家高科技文化装备企业,不少文化装备都是首次来渝,各种“黑科技”闪亮登场,让观展市民直呼“脑洞大开”。

在上海舞台技术研究院展区,一款很有意思的“黑科技”——X-MAN魔方舞台。上海舞台技术研究院项目主管何娅介绍,“X-MAN魔方舞台”是模块化全向智能复合运动舞台,用于剧场舞台及文化演艺场所的智能文化装备。从造型上看,“X-MAN魔方舞台”是一个高度约23厘米,直径2.6米的圆形旋转舞台。舞台上放着一架钢琴,表演者开始演奏时,“X-MAN魔方舞台”也跟着动了起来。随着悠扬的琴声,在10平方米左右的展区内各种旋转移动。瞬间,一个闪亮的舞台就这样出现了。

在Fulldome.pro(互动世界)展区,一顶造型非常科幻的球形“帐篷”。

据现场工作人员戴林熹介绍,这顶“帐篷”叫做360°球幕影院,是一个新形式的展示平台。进入“帐篷”里面,可谓别有洞天。只见一块直径2米左右的圆形荧幕斜挂在半空,观看者只需坐在“帐篷”中,就可以感受到裸眼3D的神奇画面,甚至还可以惬意地躺在荧幕下方,头顶的漫天星光会让你仿佛置身在银河中。

顺着市民发出的惊呼声,位于N6馆的赫瓦机器人展区,只见展区内摆放着一个较大的水池,两条“鱼”正欢快地摆动着躯体,在池子里畅游。但走近定睛一看,才发现这两条“鱼”其实都是“机器鱼”。

池子里的“鱼”是一款叫MRO-9的机器鱼,长达53厘米,躯干部分有两个关节,分别在头部和尾部,模仿真鱼的游动姿态,它还同时搭载障碍物感测器,通过AI学习,不会撞上其他真鱼。除了自动游泳外,也能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远端操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汇集各种“黑科技”的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