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华为、云从等多个重磅AI项目落地 上海浦东加快打造“AI+5G”高地

上海正在构建连接世界的智能生态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透露,三天会期将重点签约70余个AI和5G项目。

其中多个重磅项目将落地浦东,包括华为、云从、IBM等全球顶尖企业将持续加码。同时,在5G加持下,一批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场景也相继落地,进一步加快浦东人工智能场景从想象变为现实的步伐,在生产、生活、城市运营、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创造新需求、激活新应用。

在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一批领军企业纷纷宣布加大在浦东的布点——华为5G创新中心落户浦东,建设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融合协同创新平台;云从全球运营中心落户浦东。

以AI独角兽企业云从科技为例,此次就将运营中心落地张江人工智能岛。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表示,浦东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张江人工智能岛是核心区。未来十年,是人机协同的时代,今后上海营运中心将重点关注自主研发能力,打造城市级应用。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洋山港、东海大桥到临港物流园区“集装箱智能转运”视频向观众展现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的场景:洋山四期码头2.3公里的岸线上,以及数十公里的集装箱转运线上,异常繁忙,但却空无一人;上汽5G智能重卡与港区其他智能化设备一起,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完美协作”,15秒内完成货物装卸,并迅速开启自动驾驶,自主规划最优路线,精准运输到指定地点。

除了这些场景应用项目外,涵盖无人驾驶、智慧酒店、智慧商业、智慧楼宇等在内的浦东新区“城市AI生活新画卷”也同时入选上海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场景。

从大会上了解到,上海已成为当之无愧的5G商用第一城,三大移动通信商已同时在上海开展5G首发,到2021年,将累计建设5G基站3万个,累计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此外,上海正积极打造移动通信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5G+AI+物联网”先进信息基础设施。

随着5G商用逐步落地、建成联通“高速路”;重大创新平台入驻,成为前沿科技变革引擎;重大应用场景展现,深入揭秘5G泛生态如何改变未来工作生活,浦东在推进5G+AI融合发展上已下好示范“先手棋”。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华为、云从等多个重磅AI项目落地 上海浦东加快打造“AI+5G”高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