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面推行牵头责任制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面推行牵头责任制,并将公司各项战略落地项目全部纳入该机制运作管理,进一步推动协同互动,形成合力,确保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实现从“无”到“有”的跨越式突破。

公司着力推行该机制,旨在进一步明确部门或单位的权利和责任,形成重点工作推进可量化可评价,并有效解决三大突出管理问题:一是创新矩阵式运作模式,重新定位和定义部门角色,推倒“部门墙”,实现共担、共享、开放、合作的工作方式;二是创新限时授权模式和单一的承办考核方式,通过“任务授权书”,实施分级考核制,解决跨部门沟通协调困难的难题;三是改变公司重点工作无在线管控现状,搭建“关键任务牵头管控系统”,实现重点工作线上全流程闭环管理。

目前,牵头责任制主要包括职能型和任务型两类方式。其中,职能型牵头即具体定义统筹部门、职能部门和责任部门三类角色,对相关责任主体责权利进行明确,并在年度KPI考核中予以体现,每类角色在不同场景下行使对应牵头工作;任务型牵头主要针对跨单位和部门、流程复杂、管控节点多、职责界面不清晰等情况,具体涉及改革创新、标准规范、流程再造、管理漏洞、机制优化、组织架构等方面的重大事项,按工作任务或项目落实牵头责任的机制。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面推行牵头责任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