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明确主攻方向 激活“智造”核能

洞幽烛微,审时度势,余姚立足产业基础,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确定了“智能制造”这一主攻方向,明确了机器人、光电信息、智能家电等五大主攻产业,全力攻坚突破。

一张蓝图绘到底。余姚规划引领,全力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余姚研究制订智能经济发展规划、智能制造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智能制造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和具体步骤。同时,制定实施五大主攻产业培育提升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培育壮大机器人、光电信息等产业集群,推动1000家以上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诊断、300家以上企业完成智能化技术改造、30家以上企业建设智能化工厂或数字车间。

对突出项目情有独钟。余姚以中意宁波生态园、专业化的国家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智能光电小镇、机器人智谷小镇重大平台为依托,四处出击招引机器人等重大产业项目。目前,中意宁波生态园已有吉利新能源汽车、启迪科技城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专业化的国家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已集聚128个高端人才项目;智能光电小镇、机器人智谷小镇分别入选省第三、第四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机器人智谷小镇已有31家机器人企业投产。除此之外,中国机器人峰会、姚商大会,吸引了一大批智能制造项目落地。

着力培育智能企业“领跑者”,在“培育”上下功夫。余姚深入实施“350”企业梯队培育计划和智能制造“双十佳”企业培育计划,优选三批131家企业纳入“350”企业培育库,推动舜宇、大丰、伟立、江丰等智能装备企业发展壮大。

从“智能制造”的角度,余姚同步把脉问医现有产业。

余姚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应用,力促现有产业智能升级。按照“先诊断、再改造”的原则,启动实施“两个全覆盖”工程,目前全市已实施智能化改造诊断企业263家。同时狠抓重点专项,全面实施智能制造“千百十个”工程,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去年以来已累计实施智能化改造重点专项400多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余姚狠抓试点示范,鼓励家电等传统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从设备改造向生产线升级、系统集成跃升,升级打造一批智能化改造2.0、3.0版试点项目,已开工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车间)10个、其中7个已投产见效。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明确主攻方向 激活“智造”核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