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34%联网工业设备存高危漏洞 工业云平台成网络攻击重点

2019年上半年,CNCERT进一步加强了针对联网工业设备和工业云平台的网络安全威胁发现能力,累计监测发现我国境内暴露的联网工业设备数量共计6814个,包括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数据采集监控服务器、串口服务器等,涉及西门子、韦益可自控、罗克韦尔等37家国内外知名厂商的50种设备类型。其中,存在高危漏洞隐患的设备占比约34%,这些设备的厂商、型号、版本、参数等信息长期遭恶意嗅探,仅在2019年上半年嗅探事件就高达5151万起。另外,CNCERT监测了境内具有一定用户规模的大型工业云平台40余家,业务涉及能源、金融、物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方面,并监测到根云、航天云网、COSMOPlat、OneNET、OceanConnect等大型工业云平台持续遭受漏洞利用、拒绝服务、暴力破解等网络攻击,工业云平台已经成为网络攻击的重点目标。

2019年上半年,CNCERT对水电和医疗健康两个行业开展了网络安全监测与分析,发现水电行业暴露相关监控管理系统139个,涉及生产管理和生产监控2大类;医疗健康行业暴露相关数据管理系统709个,涉及医学信息和基因检测2大类。同时,CNCERT监测发现,在以上水电和健康医疗行业暴露的系统中,存在高危漏洞隐患的系统占比分别为25%和72%,且部分暴露的监控或管理系统存在遭境外恶意嗅探、网络攻击情况。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34%联网工业设备存高危漏洞 工业云平台成网络攻击重点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