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运维从未如此简单 ATEN宏正助力轨道交通IT基础设施智能化运维

日前,2019 年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建造与智能运维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ATEN宏正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支持和指导,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室、RT 轨道交通杂志联合主办。论坛邀请到了国内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地铁业主单位、设计院、第三方勘测与监测机构、施工单位、设备生产企业相关代表等多方轨道交通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会议期间,ATEN宏正发表主题为《运维从未如此简单,助力轨道交通IT基础设施智能化运维》的专题报告,深受轨道交通领域的众专业人士好评。

11.jpeg

当前是一个信息化、技术化的时代,5G、AI、IoT 等新技术已经融入到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智慧城市已经初具模型。未来,智能地铁定将成为智慧城市的核心,越来越多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视频应用、融合通信等技术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将赋能于轨道交通,以此带给乘客平安出行、幸福出行等方面的全新体验。

然而,轨道交通具有站点分散、IT设备众多等特点。如何构建一个开放式的、可扩展的运维管理平台,来整合多种IT设备和不同的访问接口,这对于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运维是重点和难点。而且,轨道交通系统的安全运行不容忽视,保证地铁车辆、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也是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运维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22.jpeg

基于此,ATEN宏正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地铁子站点远程集中管控解决方案、云平台智能化运维管理解决方案、轨道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坐席管理解决方案等多套方案,令轨道交通的远程管理变的轻松、安全,远程管理对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运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33.jpeg

ATEN宏正的解决方案对地铁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中机房内常见的服务器进行深层次的控制,实现远程的故障诊断、排除,使系统的可用性达到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可在同一控制台下实现统一管理,对于不同层级,不同部门实现分组授权和颗粒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ATEN宏正的解决方案可以显著降低运维成本。首先,在分支机构众多时,可通过异地化的快速响应管理,降低设备和人力资源,及远程运维出差的成本;其次,ATEN宏正开发了能源管理平台及主动式过载保护POP,实现远程对机房用电设备的电流、电压、功率等实时监测,支持统一的控管平台,提高设备故障预警能力和自主处理能力,如出现异常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故障恢复。

44.jpeg

目前,ATEN宏正的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某市地铁2号线综合监控项目中,完美实现了所有站点设备通过集中管理平台做到远程集中控管。在权责划分方面,此系统中不同的管理者拥有不同的管理权限,可以管理不同的设备,完美地做到了专人专责。此外,绿色能源管理也为该地铁线路的19座分布站点的电源管理提供实时、稳定、可靠的管理平台,确保地铁精准稳定运行。

40年来的实践经验,让ATEN宏正深谙智慧连接管理和智能化运维之道;超过525项全球专利、多达1800项的产品及应用方案组合,使ATEN宏正已经成为国内信息化设备智慧连接应用领导厂商,KVM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未来,ATEN宏正将继续基于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深耕智能化运维,提升各行各业的管理效率,以高可用性、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安全性的解决方案让用户的智能化运维管理变得更加顺畅高效。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运维从未如此简单 ATEN宏正助力轨道交通IT基础设施智能化运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