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实用性全面提升 上海浦东“智慧防汛”成效显著

台风“利奇马”过后,上海浦东仍处于防汛防台关键时期,各防汛单位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与此同时,区“智慧防汛”系统也在全天候值守。

防御台风“利奇马”期间,区防汛指挥部充分利用区城运中心平台,运用其“浦东智理”中的防汛防台指挥模块分析预判、指挥协调、组织处置开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区“智慧防汛”系统和功能。在区城运中心的“浦东城市大脑”指挥大屏上,防汛防台指挥模块开启,各种功能整合在一起,立交、水文、泵站、仓库等防汛设施、防御信息等随点随现,确保各类关键要素一目了然。在“利奇马”登陆前,海塘安全监控密切关注观海嘴公园、临港大道、机场围堤、港城大堤等点位,工作人员只需点击监控视频,就能远程了解现场实况。

浦东还将应急指挥模块的防汛要素整合到防汛防台指挥模块,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等防汛要素可一键调阅。同时,优化完善高空鹰眼视频,强化了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防御“利奇马”,浦东全区共启用了196个集中避险安置点,实际转移群众59029人。为此,区防汛指挥部将重要的转移安置点的视频接入防汛防台指挥模块,实时监控人员、场地等情况。

其实在入汛后,区防汛指挥部就在原有“城运通”单兵设备的基础上,开展了防汛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的单兵设备布设工作、防汛防台应急疏散点“城运通”巡查值守演练。此次人员转移安置,区防汛指挥部多次通过60多个“城运通”单兵设备,对各人员疏散点进行视频巡查,实时掌握了各街镇避险转移集中安置场所情况。而这也是浦东开展“智慧防汛”工作的探索和尝试,成效显著。

经过“利奇马”的实战检验,区“智慧防汛”实用性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浦东将进一步优化“智慧防汛”系统的指挥实战功能,合理布设各类数据视图,确保预警、预判、预处及时,科学调度及时处置。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实用性全面提升 上海浦东“智慧防汛”成效显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