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计划落地金华科技城

8月5日,金华市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署投资协议,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与龙芯中科、神州数码、清华同方签署项目落地协议,合力建设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计划落地金华科技城,总用地面积1300亩、总投资150亿元以上,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后,金义片区落户的又一重大产业项目。

该项目将引进龙芯中科,并依托其龙头地位吸引关联上下游的芯片应用终端研发生产企业在金华集聚,打造千亿级浙中信息产业集群。同时签约的清华同方,将设立计算机整机生产企业,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神州数码信息将投资建设覆盖浙江、面向华东的产业创新支撑平台;龙芯中科将以芯片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打造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目前,已有4家科研院所、51家企业与龙芯智慧产业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龙芯中科是目前国内少数能独立设计CPU并构建IT产业生态的企业。业内领军企业落地,对推动当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计划落地金华科技城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