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今日浦东开幕

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从ChinaJoy发布的《2019年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了解到,举办国内逾三成电子竞技赛事,拥有全国近半数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总部,电子竞技场馆数量大幅增长至35家,上海正成为全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最蓬勃的区域。

游戏精品集中亮相

据介绍,本届ChinaJoy面向公众开放的互动娱乐展示区面积达13万平方米,云集近300家中外展商,千余款全球顶级游戏大作、5000余台游戏体验机将共同开启暑期娱乐体验风暴。 

根据各大参展游戏厂商发布的信息,本届ChinaJoy将呈现一系列精品游戏。腾讯《寻仙2》《闹闹天宫》《剑侠情缘2剑歌行》《天涯明月刀》,网易《绘真·妙笔千山》《神都夜行录》《逆水寒》,ConchShip Games《太吾绘卷》,酷宇通讯《三国戏魏传》,漫灵游戏《梦幻逍遥》以及阿里游戏《长安妖世绘》将展现日益丰富的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网络游戏原创精品。 

美国拳头公司的《英雄联盟》,暴雪公司的《炉石传说》《风暴英雄》,EA公司的《FIFA Online》,日本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的《最终幻想14》,日本万代南宫梦公司的《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海贼王:寻秘世界》,法国育碧公司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一大批海外顶级水平的数字娱乐作品,将成为海外数字娱乐展示的亮点。

全球知名赛事落户上海

《评估报告》称,2019年上海电子竞技赛事保持平稳有序发展,国内有超过三成的电子竞技赛事在上海举办。除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等赛事继续在上海举办之外,DOTA2国际邀请赛、守望先锋太平洋挑战赛等赛事也落地上海。其中,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在上海的举办体现出上海电子竞技赛事发展的重要成果。DOTA2国际邀请赛是一项极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此前除第一届和第八届外,其余比赛均在美国西雅图举办。今年8月下旬,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正式登陆位于浦东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在电子竞技产业中的地位,扩大上海在电子竞技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本届ChinaJoy期间,电子竞技也将成为重头戏。同期将举办“上海电竞周”活动,首届上海电竞周启动仪式将在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表演赛和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赛事将在“上海电竞周”期间举行。腾讯、完美世界、网易、哔哩哔哩、顺网科技、盛趣游戏、巨人网络将在展内展外举办近百场电竞比赛。

电竞产业收入持续增长

不仅在举办赛事质量和数量上名列前茅,上海在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链布局上也是全国领先。 

在发展环境上,从此前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到今年5月刚发布的《关于促进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力争3至5年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相关政策进一步助力电子竞技产业有序规范发展。 

在电子竞技俱乐部数量上,截至今年5月,全国接近半数的知名俱乐部总部位于上海,包括iG电子竞技俱乐部、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等。 

2018年上海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146.4亿元,连年保持持续增长。从顶端的电子竞技游戏研发公司,到中间层的电子竞技内容公司,再到直播、媒体等渠道层,上海在电子竞技产业链上下游均有代表性企业,促进了电子竞技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今日浦东开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