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商汤科技、寒武纪获人工智能先锋奖

在日前举行的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上,发布了多个业内重要榜单。其中,临港科技城企业商汤科技、寒武纪科技荣获“2019人工智能先锋奖”。

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主题为“新时代:大变局与新动力”,重点关注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消费升级、数字金融、智慧医疗、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热点话题和领域,汇聚国内外商业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共同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的高质量增长路径。

2018年落子临港的商汤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与国内外多个行业的400多家领军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涵盖安防、金融、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等诸多行业,为其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等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AI可以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更好,但科学和产业中间会有很长的路要走。”

寒武纪科技是全世界智能芯片领域的首个独角兽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芯片的先行者之一,该公司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创新过硬技术、软硬件开发维护等,建立强大生态系统,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注入新鲜血液,自2016年落户临港以来发展迅猛。

除了上述两家获奖企业外,目前,临港已集聚一批符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的上下游企业,其中包括地平线、树根互联、百度创新中心、航天八院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标志性企业,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已涵盖硬件、算法、应用等多个重要环节。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临港紧抓机遇,正努力形成涵盖应用驱动、科技引领、产业协同、生态培育、人才集聚的人工智能发展体系。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商汤科技、寒武纪获人工智能先锋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