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上海浦东将在世博陆家嘴等推出30个深度应用场景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在即,昨日获悉,随着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浦东启动建设后,浦东围绕“AI+综合研发、AI+智造、AI+生活、AI+交通”四方面,将在世博、陆家嘴、张江、临港等特色应用示范区,形成30个左右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推动100个以上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先行试用。

目前,浦东正在牵头汇集国内外20多家无人驾驶领先企业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世博地区打造无人驾驶的中国赛道。此外,随着临港地区正式启动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建设,打造国内首个无人系统测试场景全覆盖的地区后,目前正在规划覆盖315.6平方公里的全域无人系统测试区,20家智能网联汽车、无人船、无人机企业获得首批准入许可。同时,结合将于8月开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在形成智能交通、无人停车等场景建设方案。

在备受关注的智慧养老场景建设方面,浦东也已形成建设方案,即将在周家渡街道、陆家嘴长者综合照护家园建设智慧养老综合体,基于5G、AI等技术提供远程医疗、在线问诊、智能康复和陪护服务。

浦东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集聚发展的重要区域,正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计划引进、培育50家左右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人工智能标杆企业和机构,打造张江、金桥、临港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聚区,相关产业产值力争突破300亿元。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上海浦东将在世博陆家嘴等推出30个深度应用场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