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优化供电环境 打造航天科普育种基地

小暑过后,气温节节攀升。7月10日这天,在平湖市独山港镇航天科普育种基地,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忙着检查用电设施。

航天科普育种基地位于独山港镇赵家桥村北部,从太空来的蔬菜都在这里安了家。“200多斤的南瓜、杯口一样粗的黄瓜……这些在童话故事里才出现的蔬菜,7月在这里安家落户。今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航天科普、科教、农业体验、特色游乐、拓展训练等主要功能的主题游乐园。”独山港镇赵家桥村村委会主任徐晓萍说道。

远远望去,基地里大片的白色大棚,便是航天种子种植区,里面所种的蔬菜都是通过航天育种而来的“太空蔬菜”。去年,种植区已先后种植青菜、西葫芦等近20个航天育种而来的蔬菜品种。

据了解,该基地一期工程于去年9月完工,占地近200亩,包括航天种子种植园、航天主题公园等区域。该基地得到了中国航天研究院的支持,研究院相关人员多次到基地进行指导。该基地二期工程还将增设航天科普馆,展示中国相关火箭、导弹的模型或实物、“两弹一星”功勋人物所使用的物品等,让当地居民及游客能够更近距离了解航天航空知识。

随着航天科普育种基地的不断发展,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迈进,该基地对电力的需求也快速增长。同时,平湖市也加快了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的步伐。为此,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紧抓契机,提前规划,纵深推进电力配套建设、网架结构完善、优质服务提升等各项工作。

该公司重点通过持续加大电网改造和农村低电压改造,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走访、调研,征集用电意见,实行个性化服务。今年,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配网项目共29个,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602.676千米,配变11.312万千伏安。其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共9个项目,投资3857万元,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282.93千米,配变7.15万千伏安。

后期,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将定期开展线路巡查,消除安全隐患,为航天科普育种基地创新发展营造更加可靠的供电环境。同时,推出“一对一”贴心惠民服务,与当地政府、村委会积极对接,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宣传,为提高经济效益赋予充足电能。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优化供电环境 打造航天科普育种基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