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推动创新思潮和科技理念碰撞

5G时代即将到来,硬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将如何实现创新发展?2019南京创新周上,一场推动创新思潮和科技理念交汇碰撞的高峰论坛告诉你。

1561601030393431.png

6月26日,由南京市科技局指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南京分会承办的 “中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聚焦硬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和资本助推三个主题,邀请了2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投资人和政府领导进行演讲讨论,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的800多位嘉宾参会,与会嘉宾积极探讨,共谋合作发展新蓝图。

1561601038177173.png

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出席论坛并开幕致辞。陈华说道,现实赋予了南京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特大城市的“三重身份”,面向未来,要把一个什么样的南京留给后人,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思考的时代之问,更是时代的浪潮赋予我们的艰巨使命……今天的中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我们的目的,就是汇聚世界级创新科技成果,树立全球科技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1561601068254492.png

中欧校友总会理事、泉峰集团董事长潘龙泉表示,作为一家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中欧在全球培养了超过22000位校友。作为企业家代表,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科技和创新的重要性、迫切性。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造福社会是所有企业家毋庸置疑的方向选择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1561601081744888.png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Michele Cecchi、法国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CEO Javier Gimeno分别为与会者分享了意大利企业的创新之路与圣戈班集团354年的创新发展历程。

Michele Cecchi表示,意大利是整个欧洲的第二大工业制造国,在制造方面有着非常强大的竞争力,创新生态体系也有着巨大的潜力,政府会从不同的层面去支持意大利初创企业,在此之中,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过去,中国和意大利已经有了很多的文化和经济交流,经济和商业部分的双边交流也变得日益密切,2018年中意双边经济往来更是达到了440亿的美元峰值。

1561601097983656.png

Javier Gimeno表示,圣戈班作为幕后的英雄,是看不到的制造者,制造的材料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发展过程中,圣戈班的主要驱动力是创新,创新也是公司的最高意志,圣戈班的整个创新模式最重要的就是理念、组织架构和资源。

1561601106229642.png

湖杉资本CEO苏仁宏、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总干事Luis Miguel Sanz Irles以及臻迪集团CEO郑卫锋还分别针对半导体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机遇、知识经济、人工智能等主题带来精彩的演讲。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三场圆桌会议,湖杉资本CEO苏仁宏、中新赛克总经理凌东胜、诚鼎基金董事长陈智海等国内知名企业领袖、投资人分别围绕“硬科技发展与机遇“、“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科创板推出的战略机遇”等重要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前沿的理念与观点碰撞,创新模式探索,干货不断,为与会者带来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什么是硬科技?顾名思义,硬科技就是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在主题为“硬科技发展与机遇”的圆桌会议上,湖杉资本CEO苏仁宏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苏州敏芯微电子CEO李刚、苏州晶方半导体副总经理刘宏钧、南京高华科技董事长李维平对半导体、传感器等硬科技行业的发展发表了独特的看法。2019年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在全球竞争中压力颇大的一年,也是有着重大发展的一年,嘉宾们结合当前的国际环境,从投资、制造、研发等角度探讨了硬科技所面临的发展与机遇。

1561601115868978.png

第二场圆桌会议主题是“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由中新赛克总经理凌东胜主持,汇纳科技董事长张宏俊、SAP离散制造行业首席顾问郭智麟、弗莱威智能机器人创始人张殿礼、上海翼依联合创始人姜磊参与讨论。嘉宾们就自己所处行业的切身经验,探讨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程度,并就人工智能技术瓶颈问题作出热烈的讨论与精辟的分析。

1561601132902565.png

第三场圆桌主题是“科创板推出的战略机遇“,由诚鼎基金董事长陈智海主持,复星创富总裁白涛、优刻得科技(上海)副总裁周可则、南京茂莱光学董事长范浩、江苏金茂投总裁张敏参与讨论。三位投资人与两位企业高管,分别从投资方与企业方的角度,讨论科创板推出后市场的改变,以及面对资本市场时,企业和投资人如何进行双向选择的问题。

1561601159401210.png

去年以来,南京市全面启动了创新名城建设工作,并取得了重要突破和阶段性成效。在这一过程中,南京重视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坚持走开放合作创新的路子。本次“中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基于“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链接整合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及长三角地区科创领域多位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等高端资源,推动创新思潮和科技理念的交汇碰撞,助力南京的创新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目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推动创新思潮和科技理念碰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