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全国“双创”走向深入 浦东步履扎实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经启动,本月,经过遴选的约130个项目在上海分会场重点展出,展区面积约3800平方米,主要分为人工智能(智未来)、集成电路(芯动能)、生物医药(药科技)、重大原始创新、双创服务、“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科创成果展等6大板块。

围绕重点产业集中发力

在上海分会场,集成电路领域,华力微电子、盛美半导体、兆芯科技等约20个项目;生物医药方面,微创医疗创领心律、澳华光电内窥镜、优卡迪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等约20个项目逐一展示。

此外,16家芯片制造及相关企业展示最新成果。“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全自动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生产线,其14nm三维工艺高性能芯片生产能力将满足中高端芯片生产需求;另一家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则同时掌握了CPU、GPU、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具备三大核心芯片及相关IP设计研发能力。”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科创成果展区,以实物模型、图文展板、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2014年-2019年这5年间上海的主要科创成就与宝贵经验,总计73个展项。展出的“硬核”科技之一是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其中,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承担了十余颗北斗三号卫星任务,并已于2018年完成8颗卫星发射任务;上海天文台负责研制的北斗信息处理系统是保证北斗导航系统高效稳定的重要支撑,团队所攻破的核心技术让中国拥有了独立发展导航系统的能力。

众多展品中,一块放大版“光盘”吸引了不少人参观。据介绍,这种300毫米大硅片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与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公司联合攻关的重大成果,打破国外垄断,解决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急需的战略性半导体材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全国“双创”走向深入 浦东步履扎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