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人工智能已经全面进入应用示范阶段 浦东优化人工智能产业环境

从2017年起,上海进行前瞻性布局,全面聚焦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上海集聚发展,发挥平台效应,进一步融合赋能、创新发展,在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场景开放、培育产业集群、集聚全球创新要素上加快突破,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速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在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上持续发力。

如今的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蓄势待发,据有关统计,全国已有1/3人工智能人才集聚上海,上海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已超过1000家,泛人工智能企业超过3000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7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梯队。微软、亚马逊、BAT、科大讯飞等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在上海布局。同时,上海已初步形成以徐汇滨江、浦东张江等重点创新示范区引领,杨浦、长宁、闵行、静安等区域联动的发展格局。这意味着,上海初步建成了有全球影响力的AI生态圈。

AI+实体经济:场景示范 产业赋能

眼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AI+”的创造力不断涌现。

人工智能技术虽然赶上投资风口,但从实验室到产业化,关键一环是“找场景”。“场景”意味着技术落地的方向和可能性,对人工智能来说,场景必须是真实有效的,因为AI产品要在真实场景中不断学习成熟。

在上海张江科学城核心区一座6.6平方公里的岛上,16幢独立办公楼间花草繁茂,阿尔飞思智能垃圾桶、英飞凌智能路灯各就各位,思岚安防机器人与纽劢无人接驳车往来其中……

这是“张江人工智能岛”初步的智能应用图景。今年1月,张江人工智能岛迎来首家入驻企业——IBM。目前已有15家企业签约张江人工智能岛,吸引了包括微软、阿里巴巴、同济大学、云从科技在内的跨国巨头、BAT龙头、科研院所和独角兽企业入驻园区。今后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会率先应用在人工智能岛上,围绕智能安防、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新技术,将与应用场景进行深度融合,并在岛上进行联合试验和交互体验。在“尝鲜”之余,岛上“居民”的办公、研发、生活将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未来,张江将以人工智能岛为主轴,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产业项目在张江地区的集聚,将技术和应用扩散至整个张江科学城,与其他产业交叉融合。

目前,张江人工智能岛入选上海市首批12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成为唯一的“AI+园区”的实施载体。此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人工智能已经全面进入应用示范阶段 浦东优化人工智能产业环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