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2021年或将迎来 5G手机换机高峰

近日,群智咨询发布报告,预计全球5G 手机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快速的切换期,2021年或将迎来5G智能手机的换机高峰,2023年全球5G智能手机基本进入普及期,届时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约10.8亿部。

群智咨询表示,2019年6月6日中国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和广电颁发5G牌照。相较于之前2020年5G商用表,中国的5G商用时间整整提速了一年,我国将成为自韩国、美国、瑞士、英国之后,全球第五个开通5G服务的国家。中国移动计划在2019年完成3万至5万个5G基站,5G投资约为172亿元;中国电信2019年5G基站计划建设2万个,5G投资额为90亿元。

在5G商业化的道路上,手机作为普及率最高的终端产品,在技术更迭的路上一路领先。在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手机终端品牌商就迫不及待集中发布5G手机,华为(MateX),三星(S105G 版),小米(Mix35G版)、中兴(AXON10Pro)以及OPPO都发布了5G手机,价格从4500元到一万多元不等。

群智咨询还指出,5G手机的成功上市,离不开芯片商的支持。在5G这场战斗中,芯片商想要抢占一席之地,对其自身的设计能力、芯片加工的工艺水平都有较高的要求,高通、海思、三星、联发科等芯片商纷纷发力5G 芯片。从智能手机价格段分布来看,中端5GSOC的上市节奏将对5G智能手机规模销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21年或将迎来 5G手机换机高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