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5G网络就像一把钥匙 当5G遇上人工智能

近日在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峰会上,马化腾、朱民、余承东等各领域“大咖”畅谈了5G与AI(人工智能)技术对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影响。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看来,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开始。

5G网络就像一把钥匙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在5G和AI时代下产业互联网有三点发展趋势:第一,在5G+AI“双核驱动”下,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门槛会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发展将进入“快车道”。5G网络就像一把钥匙,它能够帮助解锁原先难以数字化的现实场景,让数字技术以更小的颗粒度重塑现实世界。未来5G与AI会相辅相成,5G能够帮助更多的AI应用落地,AI则可以让5G网络更加灵活、更加高效地被人们使用。

第二,借助产业互联网,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从传统产业的“单脚跳”,变为与互联网协作的“双腿跑”。中国传统产业可借助移动互联网的领先优势和创新能力,实现消费端与供给端的有效连接,帮助整个供应链更新迭代。

第三,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过去几年,金融、零售、交通、政务、医疗等领域与互联网的融合正在逐渐深化。如何解决数据互联互通后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是传统产业面临的挑战。”马化腾认为,这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司的经验与能力。

5G最大的颠覆是连接万物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

余承东

5G最大的颠覆是什么?是除了连接人,还能连接万物。在人工智能时代,5G的带宽能力需要比4G时代提升5至10倍,才能保障高分辨率。同时,5G技术使用应支持全频谱、全带宽。5G技术带来的是上万倍的效率提升,频谱的使用效率也会得到极大提升,覆盖面也会加大。

此外,5G运营商要考虑商业模式变革。在3G、4G时代,运营商收入实际在下降。语音、短信业务被微信等取代,月度用户值在下降,所以5G运营商应重新梳理收费模式。

三大变化为AI带来发展“蓝海”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 民

过去10年,世界经济发生了三大深刻的结构性变化:人口老龄化、气候变化、经济结构轻化。这些变化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舞台,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决这三个难题,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未来发展的“蓝海”。

人工智能正在颠覆未来。人工智能会改变和更新几乎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通讯、搜索、旅行、医疗、卫生、教育、娱乐、消费等领域;改变和创新制造业与服务业等。

以制造业为例,自动化技术已经在研发、运营、销售等环节普遍应用。中国每1万名工人拥有工业机器人的密度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给中国机器人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5G网络就像一把钥匙 当5G遇上人工智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