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搭建创业平台 打造大学生创业生态最优市

昨天上午,杭州大学生创业代表、优秀创业企业创始人、知名投资人共聚杭城,通过杭州大学生创业十周年高峰论坛,共同回首杭州大创走过的辉煌十年,并展望新时代新形势下杭州大创的下一个十年。此次高峰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承办,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

大创新十年 颁黄金十条

“站在新起点,杭州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全力打造全国大学生创业生态最优市。”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茂东说。

展望下一个十年,叶茂东透露,杭州将继续着力优化创业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利好,全面提升杭州大创的服务水平和政策扶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这其中,就包括大学生创业政策“黄金十条”。例如,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参赛项目在杭落地,最高可获100万元;大学生在杭创业项目经评审可给予最高50万元项目无偿资助;每年选拔“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计划”培育对象20名左右,给予每人50万元培育扶持资金和服务;创业大学生可申请3年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大学生创业可申请3年最高50平方米免费经营场地或园区外场地补贴;对年税收100万元以上或带动就业100人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10万元资助;对来杭就业创业的应届高学历毕业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硕士生2万元、博士3万元等。

下一步,杭州还将研究制定第五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发力大创生态的补链、强链、优链三个环节,更好助推大学生来杭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十年磨一剑 获丰硕成果

10年前,刚刚走出校园,却一心想要创业的李晓军乘着绿皮火车,怀揣1200元现金来到了杭州。如今,在杭州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他创办的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得以茁壮成长,已成为全市缴纳税金最高的大创企业。

“杭州大创这十年,是我成长最快的十年,杭州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不断给‘灌木’以滋养。”在深交所上市的首家数据智能企业——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方毅看来,他的母校浙江大学赋予其创业创新的能力,杭州则给予了他创业创新的沃土。

和初创者李晓军、方毅一样,无数创业者在杭州激扬青春,实现梦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市备案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达1.6万多家,共集聚创业大学生3.4万余人、带动就业6.5万多人。

十年来,杭州滚动实施四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政策推动、平台集聚、梯度培育、重点扶持、精准服务等措施,推动创业链与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信息链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大学生创业的路子。

得益于不断优化的创业政策和生态,十年来,杭州大学生创业蓬勃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市大创企业销售额64.7亿元,同比增长9.39%;年缴纳税金共计2.06亿元,同比增长48.5%,覆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搭建创业平台 打造大学生创业生态最优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