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腾讯欲与合作伙伴携手 背靠To C走向To B

“希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把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这阵风吹得越来越大。”5月21日,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总裁刘炽平在致辞时做出上述表示。5月15日,腾讯公布的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1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微信月活用户已经达到11亿,QQ的整体月活账户数增至8.23亿。

    当天会上发布的《2019数字中国指数报告》指出:互联网正在从消费端走向生产端,助力各产业整体转型升级,中国数字化进程开始转向产业互联网主导的发展黄金期。2018年,我国数字产业指数达到1538.64点,同比增长184.10%。

    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

    带来机遇

    “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正紧密融合,数字化将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刘炽平这样表示,并认为,当前产业发展中发生着三个重要的演化。一是从“开放生态”演化到“生态开放”。随着数字化进程推进,泛互联网生态逐渐发展到数字生态,腾讯将不止于“以开放来促成生态”,更会“以生态方式来进行开放”。腾讯将与To C(服务个人用户)和To B(服务机构客户)业务合作伙伴、投资公司生态伙伴一起,共同为产业升级提供最优方案。二是从“互联网产业”演化到“产业互联网”。未来的互联网将不再是一个产业,而是所有产业的核心能力之一。产业互联网将成为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三是从“数字全球化”演化到“全球数字化”。全球各行各业都将驶入数字化增长的“快车道”,大量的传统产业和新兴地区,有望通过数字化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产业发展呈现出三大特征:市场增长从人口红利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营销模式从流量驱动转向口碑驱动、新兴技术从概念走向落地。唯有各个环节都完成数字化改造,打通价值链,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产业进化。据他介绍,腾讯技术委员会正在推动“开源协同”和“自研上云”,通过技术整合实现高效的能力交付。同时,基于在即时通信、社交等优势领域中的技术积累,腾讯将进一步开放业界领先的通信中台、AI中台、安全中台等技术中台能力以及用户中台、内容中台、应用中台等数据中台能力,让企业与开发者可以灵活地把这些技术应用到业务场景中。腾讯还会持续投入,打造面向未来的技术引擎,并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发展快车道。

    为此,腾讯去年9月份就进行了内部第三次架构调整和战略升级:组建了两个新的事业群,一个是To C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一个是To B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刘炽平说:“我们希望探索‘两张网’创新和融合,我们希望一方面更好地服务个人用户,另一方面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助手’。我们希望做生态的‘共建者’,成为大家的‘帮助者’,而不是传统互联网行业的颠覆者。”

    技术创新与合作

    加速产业互联网

    云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云会成为产业互联网的标配,各类技术和服务都会通过云交付。”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这样表示,并认为,云计算发展要迈过三道关;第一关是规模效应,第二关是产品价值,第三关是产业升级。据他介绍,腾讯已在国内率先实现全网服务器总量超过100万台、带宽峰值突破100T的“双百”里程碑。同时,腾讯云将积极拥抱开源和回馈开源,不断提升产品丰富度,提供越来越多的数字产业升级的解决方案。

    对于云来说,核心技术能力是最重要的竞争力。邱跃鹏介绍说,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腾讯云在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为3147个,授权量达到1105件,申请量和授权量均排名第一。

    腾讯还不断探索前沿科技,支持To C和To B“两张网”发展。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介绍,腾讯已建立以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5G等前沿科技为基础的两大实验室矩阵。

    与此同时,腾讯的合作伙伴生态群也在不断壮大,形成了三大族群:一个是 To C的合作伙伴,包括了其平台上的数以千万计的开发者、创业者和数字内容的创作者;第二个是To B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实体产业、公共服务等垂直领域里有非常专业的能力,和腾讯形成了有机的互补;第三个是腾讯投资公司的生态伙伴,在过去十年腾讯已经投资了超过700家企业,开拓出很多To C和To B的新领域,使其能够与一个比自身更大、更丰富的生态进行合作。

    此次大会上,腾讯还展示了他们在产业互联网上取得的合作成果。在智慧出行领域,腾讯已相继与宝马、FCA、广汽、长安等19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超过45款车型正在落地;并与超过300家产业链伙伴达成合作。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腾讯将以人性化、生态化、智慧化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出行生态,做出行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实施者,帮助出行产业链中各方,服务他们的用户。从“人—车—店—厂”关系、车与环境关系、出行服务化三个层次出发,发挥助力作用。在医疗领域,腾讯围绕助力政府、助力医生与医院、服务患者三个方向,将持续投入发展新技术,为行业供应创新动力,用科技助力医疗更“有温度”。

    在助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腾讯也注意发挥企业微信具备的通信能力,帮助企业内部及周边所有人、系统、设备连接起来;同时让行业上下游企业相互连接,帮助企业为用户提供伴随式、人性化、恰到好处的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腾讯欲与合作伙伴携手 背靠To C走向To B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