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image

5月17日,天津世界智能大会专题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卢锡城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总工程师周志成院士及多位业界领军人物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会议,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为讨论方向,聚焦智能通讯、智能生物科技、智能政务、人工智能伦理等热门领域,共话新技术,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未来技术趋势。

科学技术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旭在会上解读了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他表示,我国正加强前沿技术的研究,通过理论创新、模型突破,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我国还成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委员会,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安全风险、就业影响等重大战略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副院长元英进,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薛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毅等三位人工智能专家结合智能DNA、人工智能的法律伦理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据介绍,“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北京大学联合人工智能行业的企业、高校院所、投资机构等发起成立,联盟主要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近百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企事业单位,该联盟旨在加快推动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