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FMT成像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光磊团队在荧光分子成像技术研究上实现了突破性进展,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FMT成像,研究实现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FMT高精度、超快速成像方法。该研究提出了一种端到端(end-to-end)的基于三维卷积深度编码器-解码器(Three-dimensional deep encoder-decoder,3D-En-Decoder)的重建方法。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光学领域的国际期刊“光学快报”上,论文标题为“3D deep encoder–decoder network for fluorescence molecular tomography”(Opt. Lett.2019,44(8): 1892–1895)。通讯作者为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光磊。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FMT成像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