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在智造创新矩阵里烙上鲜明的无锡印记

雪浪之麓,再成产业界关注的焦点。昨天,2019雪浪大会如约而来。聚焦“新工业人,新工厂,新工业梦”这一愿景,大会深度挖掘智能制造的核心价值,为“智能制造”升级“无锡制造”构筑新的“平台+生态”。从雪浪之麓出发,必将会有更多的企业集聚无锡,加入新时代的智造“跑团”,奋力奔跑在现代产业的新跑道上。可以看到,“雪浪大会”的举办,其意义已经超越大会本身,在这里,无锡不仅向世人展示了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智造强市”的坚定信心,而且宣示了在世界智能制造的创新矩阵里烙上鲜明无锡印记的行动决心。

当下,制造业已进入向智能制造升级的历史阶段,其发展也确实到了“换道超车”的关键节点。建设好雪浪小镇,加速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使其成为立足无锡、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全球的新工业样本,意义深远。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制造业渗透,智能制造不仅正在重新构建生产方式、重新确立数据价值,而且正在重新定义软件地位、重新塑造网络格局。回顾近年来无锡纵深推进产业强市的发展之路,锚定智能制造、打造“智造强市”,无锡不仅醒得早,而且行动快,在“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政策意见等引导下,无锡推进智造示范、搭建智造平台的步伐不断加快,在浪潮涌动的智造创新中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智能制造的“红利”,经济总量的扩大、产业结构的优化、工业效益的提高,以及一个个生机勃发、饱含能量的项目示范、协同创新中心等,都是无锡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生动注脚。行之有效的探索实践和发展实绩,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使得“智能制造”在无锡已不再是一个概念性名词,而是逐渐成为一个内涵日益丰富、充满张力的实践性动词。

“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推动不断升级的“无锡制造”赢得增长的新动力、市场的新优势,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无锡还需要在雄厚的制造业产业优势基础上“再进一程”,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在地先发优势,在打造“智造”引擎、提高“智造”水平、做优“智造”生态上下更大功夫。打造“智造强市”,让工业真正“互联网化”、让制造真正“智能”起来,无锡不仅要着力夯实创新技术支撑、创新人才支撑、创新文化支撑,用好人才驱动这个产业强市最宝贵的财富,深入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集聚一批掌握制造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复合型“智造人才”,还要推动供给侧与需求侧转换契合、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结合,进一步形成创新创造的引力场,为制造“提效”,为制造“赋能”,为制造“增值”。通过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服务体系、基础体系,推动“无锡制造”跃上一个个新的“智”高点,努力在国内乃至国际智能制造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系统跨越。

独行快,众行远。风起云涌之际,让我们从雪浪之麓出发,携手成为“新工业人”,携手构建“新工厂”,携手追逐“新工业梦”,在击浪潮头中把握好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聚力打造智能制造的新工业场景,携手跑进智能制造新时代,在世界面前擦亮“智造强市”这张无锡新名片!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在智造创新矩阵里烙上鲜明的无锡印记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