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联想:愿做中国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在近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从易用好用的个人智能终端设备,到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联想展出了丰硕的智能化转型成果。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智能化是一个大潮,在新的智能化革命中,中国最有机会走到世界前列。他表示:“联想新的定位就是希望成为中国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智能变革

    将重构整个国家的价值结构

    站在2019年的风口,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正带来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时代,智能化变革正深刻地影响着所有的行业,首推电子信息行业。

    刘军表示,“智能+”高速发展时代已经来临,智能技术正与各个行业加速融合,深刻影响着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智能变革将重构整个国家的价值结构。他指出,在社会价值方面,智能技术的推动将极大地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领域的运营效率;在行业价值层面,通过强化人工智能与制造、零售、金融等行业的结合,能够带来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同时推动创新商业模式的涌现;对于各类企业来说,智能变革可以在生产、服务、办公等环节帮助企业提升效率,改善服务;对于个人来讲,智能化将让生活、工作、出行更加便捷。

    智能变革,不仅深刻影响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对于中国而言,也将是一个历史性机遇。刘军预测,凭借在数据、计算力、算法方面的领先优势,中国有望成为智能变革时代的引领者。

    刘军介绍:“基于自身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和实践,目前联想围绕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三大业务方向,将产品、方案和服务赋能给各行各业,希望以此推动智慧中国的发展。”联想从智能制造、个性化生产、智慧零售、AI智能服务四个方面,对自身的产业链和产品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基于自身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和实践,赋能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联想中国区的三大业务板块,智慧服务尤为引人关注,目前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已经成为助推联想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在新的产业发展趋势下,智慧服务板块致力于为各类大中小企事业客户提供包括行业大数据、IT外包运维、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内的智能化服务和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生产力工具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5G时代

    真正体现服务的价值

    未来,更多终端的智能化对数据传输速率的要求,令具备大连接广域覆盖、低时延特性的5G成为备受期待的关键性技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5G时代将有80%以上的应用集中在IoT与智慧物联方面。

    联想如何看待5G趋势,在5G方面又有什么布局呢?刘军透露,对于5G,联想既有To B也有To C的布局,这两个领域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认为,5G时代更重要的是真正体现服务的价值。因为5G不单单是手机,而是“万物智能、万物互联”。他表示,硬件只是承载,而硬件上所有的内容和服务都是共享的。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表示,关于5G,大家之前更多地关注5G技术本身。实际上联想提供的不仅仅是5G的技术,更多的是5G应用的落地。联想不仅在5G设备上进行发力,还会和三大电信运营商进行合作,推动边缘计算层面的数据标准以及架构的构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联想:愿做中国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