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一家上市企业成为“全球天馈系统专家”亨鑫科技的“三化融合”之道

最近,位于宜兴市丁蜀镇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喜事连连:该公司主导制定的3项国家标准,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司最新5G天线解决方案及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受到来自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客户的青睐;由该公司研发的“一种平行双线馈电的双频双极化基站天线”,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授权,为该公司拓宽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亨鑫科技是在新加坡和香港两地主板上市的公司,也是国内以设计、制造无线移动通信基站用天线、射频电缆、射频元器件及基站天馈组件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90多项、美国专利2项;先后主持和参与起草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9项。公司申报的4G/5G超宽频多频天线产品成功入选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该公司在业内被称为“全球天馈系统专家”。

对于亨鑫科技而言,上市不是为了单纯“镀金”,而是提高发展含金量。近年来,亨鑫科技围绕“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大力推进“三化融合智能企业”(工厂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力促公司由生产研发型企业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由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由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转型,由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不断提高发展含金量。

技术领先是企业赢得竞争的法宝。从3G、4G到5G,通信产业更新换代的间隔越来越短。“只有在科创上领先,抢先推出优质产品占领市场,才能实现稳步壮大。”该公司总工程师刘中华说,亨鑫科技成立以来,依靠对产业发展趋势的敏锐研判和在科研方面倾注的大量心血,关键时刻总能“先人一步”。2012年,当国内电信运营商还在主推3G网络时,亨鑫科技就与东南大学等高校合作研发4G 产品,并投资3800余万元,建设了华东地区领先的天线室内远场方向测试系统——亨鑫科技检测中心。在认识到5G凭借其速率更快、时延更短、支持接入网络密度更大等特点,能为新一代物联网提供更好的通讯支持后,2015年,亨鑫科技又展开了5G天馈线系统和NB-IoT超宽带天线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该公司被评为“2018年度5G及物联网无线端领军企业”。

随着公司在新加坡和香港两地主板上市,亨鑫科技不断提高集约发展水平。“有限的空间等资源,要用在‘刀刃’上。当前,企业靠‘买地扩张’的发展路径已越来越窄。”刘中华说。为推动效益“立体”发展,公司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等不断挖潜,进一步优化工艺、压缩生产空间,激活产能叠加效应。在同轴电缆智能化生产车间成功入选无锡市首批智能车间的基础上,公司于去年又开始进行同轴电缆不间断“柔性生产单元”的探索。该工程主要结合公司产品类别、厂房布局和生产工艺进行综合工业设计改造提升。据介绍,在原生产模式下,馈线生产分为绝缘、焊接、护套三道生产工序,需要配备7至8名工人。而新模式下,1名工人就可兼顾多条焊接生产线,生产效率成倍提高。

同时,该模式还解决了生产工序之间的半成品流转时间过长问题,简化搬运流程,降低半成品库存,可节约车间面积近8000平方米,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抠”出了新空间。“升级改造后的生产线,不仅腾出了四号车间作为储备资源,还能兼容2个甚至更多产品的生产能力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天馈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刘中华说。

从去年起,亨鑫科技还投入近500万元,对现有仓储空间进行优化,改扩建智能立体仓库,不断提高资源与要素利用率。刘中华介绍,立体仓库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里面每一个产品的摆放,每一条通道的宽度,都经过专门设计,最大程度节约空间,又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开展。他表示,今后,公司将通过进一步技术升级,实现可实时掌握库存等数据,与销售、生产等部门紧密联动,根据客户需求,更科学地安排生产、提前备货,从而缩短交货时间,使之前被劣质配置、低效配置的资源要素从落后产能里进一步“挤出来”,这样就达到了企业当初上市融资的真正目的。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一家上市企业成为“全球天馈系统专家”亨鑫科技的“三化融合”之道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