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无锡市首个“国字号”创业基地花落江大创业园

昨从无锡市人社局获悉,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在人社部公布的“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中榜上有名,此次我省上榜的创业基地仅有2个。值得一提的是,江大创业园是全市首个“国字号”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全市首个“国字号”,为何花落江大创业园?“创业成效是关键。”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创建至今,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已累计孵化创业项目200多个,目前在园企业106家,其2018年的产值超8000万元,带动就业上千人。

据统计,江大创业园总体孵化成功率达95.7%,孵化过的企业年总产值可达4亿元,先后培育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2项、铜奖项目4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2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项,省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31项,市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23项,省市级创业标兵等典型8人次,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4人。

“‘母校’创业园,让我创业少走弯路。”无锡新禾创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华川感慨,2013年他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硕士毕业后就留在了创业园打拼,享受了免房租、开业补贴、创业培训、导师指导等“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6年来,得益于园区的“呵护”,王华川的公司茁壮成长,已获得发明专利近30项,实现年产值约1000万元。

和王华川一样,创业大学生最受益的是江大创业园“基于专业、师导生创”的特色孵化服务。相关人士介绍,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园区注入食品、纺织、设计、物联网等专业基因。10年来,该园区累计减免师生创业企业房租700多万元,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系列创业培训100多场次,协助121家企业落实开业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共220多万元,帮助14家企业获得各类社会投资5亿多元。

“‘国字号’创业基地将引领带动全市创业载体建设。”无锡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4家,市级创业孵化载体175家。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无锡市首个“国字号”创业基地花落江大创业园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