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落地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预计下月正式启用

近日,落地在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AI&IoT)宣布开启“首批意向企业招募”,申请成功的企业团队,将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里,与微软的工程师一起并肩工作。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还同时透露,该实验室预计于5月正式启用。

资料显示,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直属微软总部战略发展部门,是一个开放的研发合作组织,为符合条件的实验室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产品方案“设计研发、测试实验、原型生产、技术支撑、架构优化、方案构建”等全方位服务,协助作为实验室客户的AI&IoT解决方案构建者开发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该实验室是微软在美国西雅图、德国慕尼黑之外的第三个全球实验室,也是目前微软旗下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近年来,浦东人工智能取得了高速发展,已集聚了上百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和机构,特别在张江地区,涌现出了七牛云等一批“独角兽”企业,基本构建形成了从底层数据基础、算法核心技术及全行业赋能应用的全生态体系。

当技术成熟后,进入产品的“最后一公里”还缺点啥?不少企业负责人坦言,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如何融入行业应用、实现场景落地是现阶段的主要难题。

在“首批意向企业招募”推介会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政府及公用事业部战略技术顾问李二超透露,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将从硬件设施、技术指导、业务支持、市场对接及创新升级几方面来协助企业、创新团队,帮助他们快速实现从技术到产品市场化的转变。“微软希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能帮助全球的开发者利用微软丰富的开放资源和平台来探索自己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项目,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缩短研发周期、加速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

具体来说,在产品设计上,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可以帮助企业调整硬件设计,协助生产小规模的硬件,调试驱动程序,共同开发支持应用程序等。在理念升级上,在帮助企业理解机器学习的整体流程中,协助企业洞察数据语言,形成充分的见解,并将此应用于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在目标实现上,协助企业完成产品和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加速AI&IoT解决方案建造和商业化进程等。

微软公司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增长迅速,特别在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公共事务等领域,智能化进程领先。招募推介会举行当天,来自微软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工程师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并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首期招募已携手张江集团进行,针对申请项目进行详尽筛选,预计首批招募20支团队。张江方面表示,将对接园区最好资源,与微软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将技术产品化、产品市场化。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落地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预计下月正式启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