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浙江金华破解民企融资难题 用好大数据 贷款变容易

 为有效破解民营企业贷款难题,金华银保监分局今年出台《金华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创新探索信贷发放机制,改变以往只认抵押“一刀切”式的信贷模式,转换成以7类大数据作为信贷参照标准。

截至去年底,金华企业总量达到26.67万户,许多企业有融资需求。“无抵押不放款”是不少商业银行的传统信贷模式。“高门槛”难倒了很多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

金华出台新政策后,满足7类大数据的企业即可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无需再提供传统抵押物。授信额度则根据每个企业的评估结果而定。7类大数据为企业结算交易数据、银行贷款记录、企业纳税及缴费流水、供应链和产业链记录、高新科技成长评估数据、担保贷款续贷时长,以及知识产权流转数据。

“没想到!银行只要我们提供采购合同,说不需要抵押担保就能贷款。”浙江非攻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康东兴奋地说。这家致力于高端装备核心传动产品专业制造的企业,目前属于创业初期。前段时间,公司正在研发产品开发模具,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金华银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客户经理发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情况良好,第二天就为其发放了50万元科技类信用贷款。

截至目前,金华银行业累计发放民营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66.1亿元,占全部民营企业信用贷款的80.78%。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浙江金华破解民企融资难题 用好大数据 贷款变容易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