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眼球震颤真的可以治疗,眼球震颤国际大会诊在普瑞亮康眼科举行!

眼球震颤真的可以治疗!49-11日,普瑞眼科国际眼球震颤及疑难斜弱视会诊及手术活动,在普瑞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的山东亮康眼科医院举行。集团斜弱视与儿童眼病负责人、济南普瑞儿童眼病与视觉运动研究所所长杨东生教授,携手美国眼球震颤专家Hertle教授,国内斜弱视专家岳以英教授、视光专家李春华教授、儿童眼病专家王平教授,共同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眼球震颤及疑难斜弱视患者进行了会诊治疗。

中国的眼球震颤患者有30多万人,得到治疗的却寥寥无几,甚至许多医护人员都普遍认为,眼球震颤不可治疗。获得了美国国家眼科所博士后学位的杨东生教授,与Hertle教授合作眼球震颤临床研究达17年之久。杨教授回国这五年,为了让国内患者认识到眼球震颤有技术可治,并得到正确及时的诊疗,他邀请Hertle教授定期来华会诊,以便让国内患者不出国门,就得到国际权威专家的有效治疗。

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有一万多人得到了医治,其中1000多人得到了手术诊疗。本次活动,是杨东生教授携手Hertle教授进行的第五次国际会诊,第十八次全国大会诊。今后,普瑞眼科医院集团还会定期举办此类活动,让视觉运动疾病眼球震颤成为普瑞眼科医院集团、济南普瑞儿童眼病与视觉运动研究所的特色诊疗科目。

杨东生教授与Hertle教授探讨病历

遇到杨教授,真是我们孩子的幸运!”

会诊首日清晨,山东亮康眼科医院的门诊大厅就站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患者与家长。眼睛不自主地抖动,再加上斜视、弱视、近视等问题,其实每一个眼球震颤的患者家庭,都有一部心酸的求医史。

眼球震颤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是某些疾病的临床表现,由于病因复杂,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国内研究该领域的专家又相对较少,所以很多患者都是求医无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加会诊;也有不少杨东生教授的“忠实粉丝”来复诊,来自北京的闫宝妈就是其中的一位患者家长。

“遇到杨教授,真是我们孩子的幸运!”提起杨东生教授,闫宝妈感激涕零:现在三岁的闫宝(化名),从10个月大,就开始跟着杨教授治疗眼睛。

“闫宝9个月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来眼睛有问题。”闫宝妈赶紧带着儿子到北京医院看诊,医生说三岁以后再配眼镜。

得等三岁以后?闫宝妈不甘心,于是各处打听,在网上找了20多个群,逐一考察,后来有人推荐了杨东生教授。闫宝妈说,自杨教授根据孩子情况做手术后,闫宝的变化很大:手术前,和他说话不会正脸回应,拿东西在他眼前晃,不会去抓;手术后,孩子会正脸看人,有东西在眼前会抓了。“地上有蚂蚁啊,细小的黑点啊,他都能自己抓起来。以前(术前),我们带他看天上的飞机,他从来不看;现在看到飞机,哪怕只有很小的影子,他都会说妈妈,那是飞机。”

因为孩子的可喜变化,闫宝妈遇到眼震患者,就会说“赶紧找杨教授看病去”。

闫宝在山东亮康眼科医院大厅玩耍

白化宝宝的视力也能提升到0.5

来自山东的东东(化名),也是来找杨教授复查的。

东东生下来的时候,头发是黑的,医生和家长也没有发现他有何异常。但随着东东长大,肤色越来越白,家长这才知道孩子是白化宝宝。因为东东玩耍正常,虽然看东西总会摇头,但他们从未想过孩子眼睛出了问题。

东东5岁上幼儿园,体检的时候被发现患有眼球震颤。于是,父母带东东到山东省著名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斜视病情做了手术。

后来父母在网上看到了杨教授的信息,就带着孩子向杨教授求医,从聊城到济南,已经看了好几次。不仅给孩子进行了眼震矫正术,术后进行难治性弱视双眼平衡治疗,还根据孩子情况,前后给孩子配了3副眼镜。现在读小学二年级的东东,视力从原来的0.3左右提升到了0.5,头也不摇动了,在班级教室里坐在第4排看黑板亦没问题。

东东在杨教授的会诊室等待会诊

普瑞眼科将定期举行眼球震颤国际会诊

4月9日,预约会诊的患者人数达到了67人。“今天我们能看上吗?”看到患者众多,一些家长很担心参加不了会诊。

查孩子眼睛情况、看病历、探讨救治方案,虽然人数多,但是专家们一点儿也不敷衍。家长的每一个询问,Hertle教授与杨教授都认真解答。直至13:40,上午的会诊工作才结束。

“下午什么时间开始?”虽然忙了一上午,已经很疲惫,可是杨教授毅然约定“两点半。”看着专家们疾驰而去吃饭的身影,会诊台的导诊人员说,杨教授总是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

杨东生教授和Hertle教授在给患者检查眼睛

医院要以患者为中心,这是普瑞眼科医院集团专家杨东生教授和山东亮康眼科医院院长王平教授的一贯原则。考虑到参加会诊的多是孩子,为了安抚小患者的情绪,杨教授、王教授对于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安排:就诊台提前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给患者订餐、准备水果,一对一导诊服务……

此次会诊,是普瑞眼科医院集团“2019上海国际视觉与眼球震颤学术会议”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后也会定期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普瑞眼科还将在济南召开“山东普瑞亮康眼科医院眼球震颤及新技术高峰论坛”;4月15-16日,将进行国际视觉训练及弱视康复疑难病例会诊活动,邀请了荷兰斜视专家Huibert Jan Simonsz教授、欧洲视觉康复训练师Mandy Nordmann与国内专家共同对弱视及双眼视觉异常的患者进行现场检查及康复训练指导。

电话预约:

0531-89739090  

网络预约:www.pr0531.com

微信预约: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咨询预约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眼球震颤真的可以治疗,眼球震颤国际大会诊在普瑞亮康眼科举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